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幸运土猫场所猫粮募集(2015年度)

       幸运土猫场所建立于2004年。最初是为了给幸运土猫流浪猫群护(TNR)项目中完成绝育手术的流浪猫提供一个免费术后恢复和专业护理的场地,每年都要协助群护项目周转一百多只流浪猫,截止到目前,已经有几百个群护区域的上千只猫咪们在绝育手术后来到这里休养,并从这里开始它们安全、健康的新生活。


       在最初的几年里,因为种种原因,土猫场所很难稳定下来,平均18个月我们就要搬一次家,好在大家从未放下对猫咪们的牵挂,一直都在努力坚持。2007年,我们搬到了现在的新场所(位于北京北五环外某社区的一处地上内),总算可以给流浪猫咪们一个安稳的家了,虽然临时,但足够温暖。


       从那时候开始,土猫场所的功能也越来越完善,除了继续为群护项目提供免费恢复场地之外,对患病、受伤的猫咪的照顾以及帮助在场所中休养的猫咪尽快进入领养家庭也成了场所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里也成为了许许多多流浪猫在进入新家前的中转站,前每年都有近百只流浪猫咪在这里找到幸福的归宿。




       有限的空间对猫咪的接纳也是有限的,无限制的收容会给猫咪们带来非常大的健康隐患。出于对场所内猫咪健康及安全的考虑,在土猫场所中居住的猫咪数量一直稳定维持在40只左右。按照各自恢复时间需求,猫咪们进进出出。在领养项目中,每领养走一只猫咪,就会安排一只新的猫咪进入场所等待领养。只有努力让猫咪们周转起来,才能帮助让更多的流浪猫咪们有机会来到这里,开始它们的新生活,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希望!


       在土猫场所,流浪猫咪们恢复了健康,找到了新家,很多人都说这里是流浪猫咪的幸运之地,不少来过土猫场所的朋友们也都对这里的工作赞不绝口。但是,为了保障所有生活在场所的猫咪们的正常生活,我们一直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首当其冲就是土猫场所的房租以及猫咪的日常消耗——猫粮和猫砂!


       幸运土猫场所猫粮需求情况

       场所内居住猫咪数量:40只

       选用猫粮种类:市售普通猫粮(不限品牌)

       土猫场所月均猫粮消耗量:80-100公斤


       在土猫场所,猫咪们按照进入场所的时间和身体情况隔离居住,大部分新进入场所的猫咪会有一各进食和排便量增加的阶段,因此猫粮和猫砂的消耗都会比较高。此外幼猫和患病猫咪对猫粮也有额外的需求。因此按每只猫每月消耗2-2.5公斤猫粮计算,土猫场所每月预计需要猫粮80-100公斤。按市售普通猫粮的价格计算,每月预计需要募集的猫粮采购资金约为2500元。




       为了保障土猫场所内猫咪们的基本生活所需,我们在幸运土猫义卖小铺中每月定时开通2500元定额猫粮专项募款通道(每月初上架,拍满自动下架)。您可以在幸运土猫义卖小铺里拍下【幸运土猫场所猫粮专项募款】,拍下后,您的捐赠款会直接进入幸运土猫的募捐账户,我们将统一安排猫粮的采购事宜。


       此外,您还可以通过快递或亲自送来的方式,将您已经购买好的猫粮送到幸运土猫场所。欢迎您联系幸运土猫(邮件地址:info@luckycats.org.cn),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与您详细沟通具体的捐赠事宜。


     从2004年起,到现在的每一年,土猫场所的猫粮募集工作都从未停止过。场所存在一年,就需要为生活在这里的猫咪们操心一年。猫粮的顺利募集将决定土猫场所里等待幸福的流浪猫咪们一年的稳定生活,可以说没有大家的帮助,就没有场所里孩子们的幸福可能!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幸运土猫在征集用于专项需求的定向募款时,一直本着以猫咪为核心的原则,以工作所必须发生的费用为标准。引用我们常说的话:这份爱心不是钱的多少能衡量,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行就好!我们对于定向资助的原则是:本着自愿的原则,在您认为合适的时间,资助出您认为愿意承担的金额。


       这么多年来,数不清的好心人支持着幸运土猫一路前行。在大家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流浪猫咪成为“幸运土猫”!每一份的帮助,都带这些需要帮助的流浪猫新的希望!真诚的希望您可以和我们一起帮助这些以及未来更多将要来到场所的猫咪们!替猫咪们说声谢谢!


为幸运土猫场所提供猫粮资助: 【帮助土猫】2015年度幸运土猫场所猫粮募集


土猫场所会定期为猫咪们准备日常用的粮食,每次会有四、五种猫粮,要装满整整三大桶,差不多够吃半个月。



对于这些流浪过的猫咪们来说,能吃饱就是最好的事情了。吃饱长好,咱们继续找家!



猫咪们的生活点滴都是大家的爱心汇聚,谢谢朋友们给猫咪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