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领养工作Q&A



1、领养猫咪需要付费吗?

答:在幸运土猫领养猫咪是免费的。幸运土猫是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我们一直致力于推行“以领养代替购买”的理念,欢迎越来越多的爱猫公众加入到土猫领养人的队伍中来。


2、到哪里去看猫咪的领养信息呢?

答:幸运土猫的官网、微博和博客。微博每天会有待领养猫咪信息登出,博客每周也会有最新的领养信息登出。另外,我们的官方微信公众账号也在积极的筹措中,敬请期待。


3、满足什么条件可以领养呢?

:本着为猫咪负责的态度,幸运土猫的领养工作也一直坚持严谨、负责的原则。我们真心的希望每一位来到幸运土猫申请领养的朋友,怀揣着您一颗真正爱猫的心,和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不但要考虑现在,更要仔细考虑一下自己和猫咪的共同未来,对猫咪来说,您和他未来是否能拥有长久的、稳定的幸福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们考虑的重点!

我们希望您是能够独立负担自己生活的成年人,与您一同居住的家人或者室友也喜爱猫咪能够同样为猫咪的安全、健康负责;

我们希望您认同猫咪是独立的生命体,而非一个玩偶,并将进入家庭的猫咪视为家庭成员以及生活中不可放弃的一份子;

我们希望您对猫咪的生活习惯有科学的认知,并愿意主动学习了解,不要单凭想象和未经证实的经验随意处置,能够接受并尊重猫咪的行为模式,在猫咪生病时能及时带猫咪就医;

最后要说的是,对猫咪来说,稳定的生活环境非常重要,如果你目前没有多少时间陪伴猫咪或者可预见未来会过一段颠沛的生活,请暂缓一下申请的脚步,给您和猫咪一点时间,待你有了适当的条件再领养,才不会让这件赏心乐事成为你的负累。


4、怎样才能选择一个合适的猫咪伙伴?

答:每一只在幸运土猫领养中心等待领养的猫咪都有各自完备的领养资料:照片及领养介绍文章,建议您详细阅读这些资料,然后按照您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您家庭的猫咪。

您也可以将您的情况及对猫咪的期望发信到幸运土猫,我们专业的领养工作人员也会非常乐意帮助您选择一只合适的领养猫咪的。


5、看到心仪的猫咪我该如何申请呢?

答:将填写好的领养申请表发送至info@luckycats.org.cn,或直接发邮件至info@luckycats.org.cn,我们会在收到申请邮件的三个工作日内给您回复。



6、发送申请表后多久能见到我心仪的猫咪呢?

答:在收到您的申请信息之后,我们会先通过邮件的形式与您进行有关领养事宜的具体沟通,这里也期待您与我们多多交流。在完成了邮件部分的沟通,确认您已经为养猫做好了准备后,我们会邀请您到土猫场所或寄养家庭来实地看看生活在那里的猫咪。有关猫咪的性格、行为特点,生活习惯以及猫咪对于未来生活环境的适应情况等等事情还需要我们坐下来好好聊聊。所以为了猫咪的成功领养,请千万不要着急哦!


7为什么不能通过电话直接申请领养?

:在领养工作中,对于领养细节的确认需要通过文字以严谨的形式传达出去,以确保信息的客观和准确。因此,希望大家能多一分理解,也希望能在大家的支持下,帮助更多的流浪猫咪重新拥有幸福的生活!


8为什么我发的申请领养的邮件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由于幸运土猫的工作邮箱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的来信(包括病毒邮件和垃圾邮件),为了最大限度的确保您与幸运土猫的沟通顺畅,我们建议:

1)目前幸运土猫使用的是QQ企业邮箱(免费版),建议您使用与QQ信箱可以正常通信的电子邮箱与我们联系。

2) 在申请领养的邮件标题中使用带有明显领养意向的词语,如:“幸运土猫”、“领养猫咪”等等,不要在邮件中使用英文标题,更不要留下空白标题,尽量避免使用“你好”、“我喜欢他”等被大量垃圾邮件采用的标题以免您的来信被当作垃圾邮件误删。

3) 在申请领养过程中,请您在回复幸运土猫的领养工作邮件的时候直接使用“回复”功能来回复领养工作邮件。

4) 如果您发给幸运土猫的领养邮件在3个工作日内没有收到回复,您可以前往幸运土猫的微博,私信留言说明您遇到的问题,我们会尽快联系您解决。或者更换新的邮箱后与我们再次联系。


9我在外地,可以领养幸运土猫领养中心里的猫咪吗?

:在幸运土猫场所中等待领养的猫咪都生活在北京,由于受到运送、领养后回访等实际因素的限制,幸运土猫一般不安排跨区域领养。如今,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城市都有了自己当地的动保团队,他们也在做着与幸运土猫相同的事情,能够就近选择领养一只合适的猫咪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哦!


10为什么我在领养信息中看到的猫咪等我去看时就已经被领走了呢?

:幸运土猫等待领养猫咪资料全部刊登在幸运土猫网站的领养中心里,所有申请领养的朋友都是通过邮件来与幸运土猫联系的,因此经常会出现几个人同时申请领养一只猫咪的现象。

而在完成邮件部分的沟通后,最终的领养决定是以申请人实际到场面谈的顺序来确定的。因为只有真正看到猫咪,与猫咪有了接触互动才能知道双方是否适合,也只有等我们与您有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了解,才能知道您是否适合在彼时选择一只猫咪伙伴共同生活。所以真心是好猫不等人,先到先得哦!


11、我可以直接把猫咪带回家吗?

答:各位朋友请先不要着急,在确定了您要领养的猫咪后,我们还有一些准备工作需要完成。首先,我们会将《幸运土猫新猫进家指导手册》发给您,您可以在为猫咪准备生活必需品的同时抓紧时间学习了解一些关于养猫和带猫咪进家的小常识。此外,对猫咪新家的实地观察也是我们领养工作中很重要的一步,待您准备好之后我们就会亲自送猫咪进家了,如果有什么准备不当的地方也会当面协助解决。所有的这些都是为了帮助猫咪在新家更好的生活,这里也谢谢大家的理解哦。


12领养猫咪后遇到问题怎么办?

:非常欢迎您在领养猫咪后继续与幸运土猫保持联系!

如果您在领养后遇到的任何有关猫咪的问题,您都可以随时发信到幸运土猫。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尽力帮助您解决相关问题。


非常感谢您来幸运土猫领养猫咪!期待有更多的猫咪在大家的关注下重新拥有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