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宝宝、猫咪我都爱(二)

  
作者:小团子
时间:2007年10月
       整个孕期我都是快快乐乐的和我的猫咪们度过的
       孕前和孕后各做了一次弓体虫的检查,都是阴性,所以我也没有给猫猫做检查。反正我都养了20几年的猫了,都没传上弓体虫,我就不信偏偏怀孕的时候倒被传染,索性大大方方,开开心心的继续和猫咪同床共枕了,直到快生了还让我的宝宝隔着肚皮和咪咪睡在一起(当然便便就由老公来铲了),那种感觉幸福极了
       至于胎教我也懒得做,大概是我怀孕时有猫猫陪伴,心情开朗。所以我的宝宝从生下来就健康活泼,性格开朗,总爱大笑,几乎不哭。小区里的人都喜欢她,尤其是老人家,它看到人家就笑,逗得老奶奶们十分开心!我也就理所当然的把这归功于我的猫猫了,呵呵
 
 
       我家四只咪都很乖,完全没有出现嫉妒害怕等现象,这真出乎我的意料。她们就是这样聪明的小精灵,她们不可能感觉不到生活的变化,但是她们依旧过她们开心的生活。看到我抱宝宝她们就自己玩,宝宝睡了她们就依偎在我怀里撒娇,既不生气嫉妒,也不疏远记恨我,真是聪明灵透的小精灵!宝宝也很乖,对猫猫好奇而友善,有好几次我听到才七个月的宝宝用类似猫咪的声音对走来走去的猫咪说话,奇怪的是猫猫们竟然停下来回答,惊得我汗毛直立,哈哈
       至于猫猫和宝宝能不能一起养的问题,其实我最初也有些担心,不过猫猫和宝宝一起养的决心从来没有动摇过。养就要科学对待,就要猫猫、宝宝都开心!所以我费了些心思,采取了一些措我施,我写下来以供姐妹们参考,给姐妹们一些信心,要宝宝,也要猫猫!
 
 
 
       首先,我家四只猫猫,80平米,地方不是很大。于是我把阳台重新装修了一下:打了个很大的柜子,一些杂物可以收纳进去。又给猫猫们买了个11层的豪华爬架,把雨水管用80米的麻绳加上一些假的树叶和花朵缠了一下,跟爬架浑然一体,成了猫咪的乐园。
 
       其次,为了保证房间的干净,我给猫猫用木沙,也换了封闭式的厕所,这样一来,家里基本上没有味道和粉尘了。
 
       第三、买了个空气净化器,配合加湿器一起用,减少空气中的尘螨和毛发。
 
       第四、给两间卧室装了沙门,透气又能防止猫猫进孩子的房间,当然我们的房间她们随便出入,我们也抱着孩子到我们的房间和房厅中跟猫猫玩,禁止猫猫进入孩子的房间,主要是因为孩子的食品都在里边。
 
       然后就是每天做一下清洁,拖一下地板,把吸附在上边的毛用磙子磙一下,屋子就十分清洁了,一星期请一次小时工把卫生死角再做一下就更没问题了。
 
       呵呵,怎么样,就是这么简单,猫猫和宝宝都很快乐健康,谁说有了孩子就要把猫猫停掉,我就是要一起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