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群护常识】群护工具介绍——轻便型可折叠诱捕笼

       目前幸运土猫群护项目中普遍使用的是轻便型可折叠诱捕笼,尺寸通常为65*23.5*26(CM),重量约为3公斤左右。

       这种诱捕笼的材质多为坚固的电镀铁丝网。在笼子的一侧有一个弹性的、可自动闭锁的V形门,这可以安全的防止猫咪逃跑,即使它们弄翻了笼子也无妨。为了确保诱捕的安全,在诱捕前,还可以使用电工扎带(五金商店有卖)加固笼子,将猫咪逃跑的风险降到最低。


       轻便型诱捕笼的优点:

       重量较轻,体积较小,方便携带,可以轻松的放在一般家用车的后备箱内。不用时也可以折叠收纳,不占空间。目前,这样的轻便型诱捕笼和转移布袋的组合,是长期开展流浪猫群护(TNR)工作的社区志愿者的首选。

       使用轻便型诱捕笼可以顺利完成大部分流浪猫的诱捕工作,但如果需要诱捕的猫咪体型很大时,就可能会发生猫咪在进入笼子后,因为惊恐会用尽全力从笼子中撞出来的情况。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换用更为结实的大型诱捕笼完成诱捕工作。

诱捕工作进行中


诱捕成功


在幸运土猫义卖小铺中购买【轻便型可折叠诱捕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