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土猫
www.luckycats.org.cn
 

【群护常识】群护工具介绍——转移布袋

       经过这些年的不断实践,转移布袋已经成为幸运土猫群护(TNR)工作中使用最为普遍的群护工具——使用转移布袋可以安全、便捷的将诱捕笼中的猫咪转移出来。这样一来,在实施群护(TNR)工作时,志愿者只要保证有一个诱捕笼和若干个转移布袋,就可以在一次诱捕工作中顺利完成该区域内多只流浪猫的诱捕工作。

       同时,转移布袋也可以直接用作流浪猫咪的运输工具,将猫咪安全的从群护区域运送到准备实施绝育手术的动物医院。因此在具体的群护工作中,我们通常会建议志愿者多准备几个转移布袋,一次能带回多只猫咪完成绝育的感觉还是非常棒的!


       转移布袋的制作说明:

       材质:结实的斜纹帆布,可在布料市场中买到。

       尺寸:转移布袋的宽度须按照所使用诱捕笼的尺寸定制,布袋开口处的周长需略大于诱捕笼口的周长。转移布袋的长度相对统一,一般在50-70厘米长就可以满足诱捕的需求了。

       绑带:在布袋口的下方20公分左右,需要缝上一根绑带。在猫咪进入转移布袋后,可使用绑带将布袋口扎紧,以防猫咪从布袋中跑出。

       透气孔:考虑到猫咪在转移布袋内的呼吸问题,可在布袋上安装几个透气孔。透气孔可使用金属质地的气眼制作,安装时需特别注意气眼的牢固程度。

       转移布袋的优点:

       1、可自行制作,价格便宜。

       2、重量轻,占地小,方便携带。即便装入猫咪,也比使用航空箱和笼子易于运送。

       3、柔软的材质不会让猫咪受到额外的伤害。而且布料是透气的,不会闷到猫咪。

       4、扎住开口后,布袋内部黑暗的环境会让猫咪很快安静下来。

       5、转移过程中易于控制,猫咪在转移过程中逃跑的风险很小。

       6、如果猫咪性格凶猛,不易控制,在手术前,可暂时不将猫咪从转移布袋中取出,通过透气孔为猫咪注射麻药或完成其他可能的医疗措施。详见:《安装透气孔的转移布袋的使用建议》

使用转移布袋将诱捕到的猫咪转移出来


扎紧袋口


手术前直接称重


直接使用转移布袋放归猫咪


看得出来,在转移布袋内的猫咪状况是比较稳定的


在幸运土猫义卖小铺中购买【转移布袋】

;